华体汇真人

华体汇真人四川分公司独角兽岛园区一批次项目:质量之魂 存于匠心

发布日期:2022-04-26
【字体:打印

项目现场.jpg

施工现场

弧形墙体整改.jpg

弧形墙体整改

现场砌体打样.jpg

现场砌体打样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打造品质工程,离不开精益、专注的工匠精神。走进四川分公司独角兽岛园区一批次项目大门,八条蓝色标语中,七条与工程质量相关。自去年5月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始终秉持“质量至上”,用匠心建工程的工作思路,全局策划工程质量施工,坚决做到质量管理“谋”定而后“动”。

独角兽岛园区一批次项目位于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东侧,是四川省重点工程,从项目策划初期,便确定了“争创鲁班、确保国优”的工程创优目标。面对施工工艺复杂、工期紧、风险大等诸多难题。项目全体员工迎难而上,通过推行样板引路、强化实测实量,严抓质量管控。在2021年4季度质量安全大检查中获评天府新区A类项目。

建立制度,明确责任分工

质量管理是施工企业的“命脉”,为加强施工过程中质量监督管理。项目部建立了以项目经理张志为核心的质量保证体系,实行分级责任制,明确了各部门、各班组、各岗位的工作职能职责,并对每道工序的实施、检查、复核、验收均落实到相关责任人。真正实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责任到工序。

一是坚持样板引路制度。保证整体施工工艺水平达到规范要求。通过在大面积施工前,提前打样,明确质量标准、熟悉建造工艺,有效避免后期返工造成的成本、工期等方面的损失。为各工序施工及质量验收提供规范标准。二是认真落实“三检”制度。防止不合格流程转入下道工序。通过自检、互检及专业检查,确保施工过程中质量体系持续高效运转,工程质量达到设计要求。三是严格执行质量交底制度。切实做到不交底不施工,关键工序由技术部和质量部共同把关,并做好交底记录。同时建立多个交流平台,如班前会、技术交底会及专项会议。四是建立激励机制。项目部创新编制质量工作奖罚细则,以月为周期进行考核评。だ谥柿抗芾砉ぷ髦斜硐滞怀黾肮こ淌堤逯柿坑判愕耐哦蛹案鋈。

精细管理,狠抓过程整改

精细化管理就是不断地寻找问题并解决,为了能够精准识别现阶段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项目不断地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各项质量标准。

质量安全高于一切,在独角兽岛一批次项目W7综合楼一层风口墙体砌筑施工过程中,因其独特的圆弧形设计,存在一定施工难度,导致工人砌筑完工后弧形墙体砖缝宽度、墙体垂直度都未能满足质量要求,成了瑕疵品。项目质量管理人员发现情况后,及时收集整理有关问题,在当周组织召开的质量例会上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讨论,经过对现场成品情况综合分析。各方一致认为重新砌筑为最优整改方案。

此外,项目还要求每次整改事项立项后,必须及时在项目群里通报完成情况。定期组织劳务及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线条的管理人员开展质量问题整改会,在会上将发现的质量问题逐个分析、解决,有效提高了管理人员及劳务的专业知识能力和质量要求标准。

严格验收,规避质量风险

把严验收工作这道关口,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关键。在施工过程中,项目质量管理人员全程参与各道工序的验收工作,严格执行“三令”,在验收过程中发现质量问题,及时召开质量分析会,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定改进措施,由质量管理人员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重新交底、指导,对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整改,并上报监理单位。确保每一道工序严谨精确,质量符合标准。其次,项目坚持做好原材料质量验收工作,对出现直观检验及送检材料不合格的情况,项目部会做出专门标识,并及时通知供应商,办理现场退换手续。

独角兽岛园区一批次项目在落实质量管理制度的同时,创新管理方式,把质量管理作为项目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后续,项目部将持续发力,不断改善体系,提升管理标准,严抓制度落实,提高项目整体质量管理水平,为打造省级观摩工地,助力分公司打造精品工程而不懈努力。(陈宇航)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