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西北分公司“三字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2-09
【字体:打印

西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jpg

西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局及公司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用结合、惠及群众、担当作为,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一个“全”字 多层次制定任务清单

2021年领导班子联支部计划制定成册记录.jpg

2021年西北分公司领导班子联支部计划制定成册记录

西北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先后5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以“学、讲、督、做、宣、研、培、考”8项工作统领,研讨制定了《西北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西北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学习任务清单》《西北分公司领导班子联支部实施计划》,覆盖两级领导班子、基层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三个层面,明确各层面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组织、有计划、有指导,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一个“新”字 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

西北分公司基层党支部“百里行走寻魂根”主题党日活动.jpg

西北分公司基层党支部“百里行走寻魂根”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领导班子带头学。分公司党委组织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洛川会议遗址、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等60余个属地革命旧址开展“百里行走寻魂根”主题党日活动,以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效果。

“红色联盟”启动仪式暨党建观摩会.jpg

“红色联盟”启动仪式暨党建观摩会

打造党建红色联盟,联建结对共同学。分公司党委联合陕西省建设工会、西安市住建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红色联盟”启动仪式、党建观摩会等“百场论坛组盛宴”活动,以“价值党建 幸福西北”党建品牌体系为重点,交流分享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和特色支部打造经验,对外搭建共融联通党建工作互助平台,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目前,分公司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以与属地政府、甲方、社区等单位建立党建联建点8个。

农民工党员领学党史.jpg

农民工党员领学党史

建立双线学习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学。分公司党委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更接地气。截至目前,分公司党委及基层党支部共开展党史理论学习60余。止镜澄钡较钅拷驳晨9次,组织“省委党校教授党史专题党课”“红色电影进工地”“农民工党员讲党史”等“百个知识我来学”等活动30余次,覆盖党员300余人,农民工党员40余人。

坚定一个“实”字 多维度为群众办实事

“十四运”配套工程.jpg

“十四运”配套工程

4月初,西北分公司党委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利用综合考评下基层、问卷调查等形式,面向分公司职工开展“急难愁盼”问题问卷调研,收集意见53项,经过深入研究、归类整合,聚焦“提质量惠民生、暖职工谋幸福、系群众践初心”三个方面,确定了首批9类问题清单,由各部门分别认领,提出解决路径,要求限期解决,不断完善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提质量惠民生,立足主业办实事。分公司党委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工程。梳理在建的重点民生工程集中公示,高品质、高效率推进基础设施、环境治理、民生保障房、科教文卫等重点工程。幸福林带项目、体育中心外围道路改善提升项目、西安地铁14号线项目、科技八路快速通道项目等“十四运”配套工程均高质量完成履约,肩负起全运会交通集散重任的同时,大大提高周边居民日常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西安路网系统功能。

西北分公司第一届“青年员工论坛”.jpg

西北分公司第一届“青年员工论坛”

暖职工谋幸福,凝聚人心办实事。分公司工会持续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偏远项目项目慰问、困难职工帮扶等活动,创新开展了“第一届青年论坛”“缘聚金城青春有你”联谊等为内部员工做实事的活动,并成立了西北分公司篮球社、足球社,切实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夯实“幸福西北”根基建设。

系群众践初心,落实担当办实事。以在建工程为圆心,结合项目特性,开展老树沟系列帮扶活动、“超英”爱心托管班、“工友劳动证书颁发”“爱心书屋”“爱心疫苗直通车”“十四运”志愿服务等活动,为项目工友及项目周边居民群众提供暖心便利服务,系群众践初心,共建爱心公益同心圆。

初心如磐、责任在肩,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党委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分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书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陈怡雯)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