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四川分公司“严把六关”促2021年组织生活会做深做实

发布日期:2022-03-18
【字体:打印

45.jpg

会议现场

4566.jpg

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忠新参与投票

“先停一下!你们的项目经理落实上级要求是如何不到位,工作方式怎样单一,必须具体指出,不要避重就轻、怕得罪人。”四川分公司某项目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上,一场“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令人脸红心跳、额头冒汗。而在分公司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期间,类似一幕已多次在各个支部上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公司党委工作要求,2月25日至3月8日,四川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全面完成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及时部署把好重点关、难点关

为确保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相关工作。下发《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关事宜的通知》,并制定详细方案,进一步明确会议主题、时限要求、召开方式及程序步骤,确保会议主题明确、要求清晰、程序合理。对照局、公司要求,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围绕局“区域提升”、公司“组织能力建设”、分公司“发展之年”等工作主题作安排,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思想洗礼和政治体检为目的,深入检查问题,开展党性分析。

细化措施把好学习关、查摆关

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会议方案及相关要求,并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一是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质与内涵。二是全面宣贯局、公司、分公司工作会精神,明确全年奋斗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解决思想问题的一个重要方法和经验,也是组织生活会的基本内容。会前,各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对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入党誓词等方面查摆支部和个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会上,各党员同志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认真态度,围绕查摆出的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找差距、谈不足,实事求是,敞开心扉,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又增进团结的目的。

较真落实,把好督导关、落实关

下沉督导保成效。为确保会议效果,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主动下沉到各一线党支部,通过会前督导、会中指导、会后检查等方式,对下属30个支部进行全覆盖监督,以此做好压力传导,确保各支部严格落实,不走过场、取得成效。

整改落实促提升。“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 整改落实是组织生活会的根本目的,也决定着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各党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下定决心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整改到位。同时,务求整改实效,以员工满意为标准,对整改清单和整改进度及时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落实到位。

2022年是四川分公司“五年规划”中的“发展之年”,在局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征程已经开启。分公司上下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向“幸福四川”美好明天努力奋斗。ǔ虑浚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